🐰🐰

段子12

“我打算去请孙武来,你为我占卜一下。”伍子胥说。

“孙氏后人将为吴王。”巫者说。

“什么封建迷信!”伍子胥决定无视。


“你们再怎么劝我哥也不会用我的,他是安利王,他不吃安利。”魏无忌绝望道。

“不是安息王吗?”有门客问。

“那更糟,我俩同归于尽他都不会用我的。”


“孟子真是一派胡言!”荀子说。

“为何?”李斯问。

“他居然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而不是‘斯人’,难道是觉得我的学生不堪大任?”荀子叫道。

“真是一派胡言!”李斯说。


“我在考虑怎么处置商君,毕竟是前朝重臣,突然杀了也不好吧。”嬴驷说,“你帮我占卜一下以后会怎样。”

“长安,未央宫。”巫者说。

“这人留不得!”嬴驷下定了决心。


两名秦人围观商鞅车裂现场。

“情况如何?”矮个子看不见前面。

“曳卫鞅,人已亡!”高个子说。


“先秦好冷,先秦热度还比不上AI作画。”

“那当然了,没听说先贫AI富吗?”


“全楚全收!”吴王和越王招揽起人才。


“如何抗秦?”魏无忌问。

“这是朱亥。”侯嬴说,“你只需要再找齐其他生肖所对应的十一个人,就可以召唤神龙,击败秦国辣!”


“秦国终于要送熊槐回去了?”

“但那已经是熊瑰了。”


“屈原哪儿去了?”

“趋渊。”


“武安!”白起得到了君位。

“遭安!”六国人民表示抗议。

“晚安!”嬴稷的心里只有邯郸。


韩非决定为了救国前往秦国。

“韩安国!”韩人听了说。


“老师为什么要替孔文子说话?”子贡问。

“你看,我是不是很有文化?如果我的谥号是文,说出去也很可信吧?”孔子说。

“所以呢?”子路不解。

“所以如果孔文子名声不好,后世的二半吊子就会全都安到老师头上。”颜回说。


纵横家,鬼谷子!

兵家,孙武子!

法家,韩非子!

画家,吴道子!


“上司总怀疑我有野心,怎么办?”田文问。

“这个好办,你吃胖点。”冯谖说。

“为什么吃得多就没野心?”田文疑惑。

“会变成种田文。”冯谖说。

“我觉得他野心不小!”田地说。


听说了种田文可以降低君主忌惮的消息,四公子纷纷响应。

“我,天才!”田文分发着菜种。

“我,荠菜。”魏无忌说。

“我,生菜。”赵胜说。

“你们忙,我先回去了。”黄歇说。


吴起不喜欢听人叫他吴起子,因为会感觉是在说他无妻子。


如何论证吴起=孙武:

1.与吴有关,但来自山东

2.擅长用兵,有相关典故

3.比起女性,似乎对男性更友好

4.与楚国关系不浅

5.著有兵法书

6.最重要的是,5×7=35!


“什么是盾冬?”赵盾问。

“你不会想知道的。”夷皋坏笑。


“静若楚子,动若驼秃!”齐人指着稀客大笑。


“别叫我先秦解,要叫地狱少女!”


听说易牙和淖齿合作开了一家店叫唇齿留香


“商君的尸体呢?”

“已经变成尸君体了。”


楼下的齐妈妈手擀面变成了晋妈妈手擀面,感觉见证了历史


“我姓姜所以我是美女。”宣姜说。

“我姓子所以我是老师。”孔丘说。

“我姓芈所以我很米。”屈原说。

“我姓嬴所以我一定赢。”嬴稷说。

“我姓妫而我归不了家。”息妫说。

“我姓姒而我绝不去死。”9k说。

“我姓姬但我真不是给啊!”魏无忌说。


小米手机的开机动画是嬴稷和魏无忌距离最近的一次。


“今天做了什么活?”车夫的妻子问。

“拉拉鞅!”车夫说。


“放什么音乐赛马能赢?”田忌问。

“法国国歌!”孙膑说。


稀客喜欢养鸭子,因为它们总是在quack quack


“真犟啊!”使者评价不肯挪窝的贞姜。


“我要举鼎,鼎呢?”嬴荡问。

“天黑黑要落雨 阿公仔举锄要掘芋

掘呀掘 掘仔掘 掘着一尾旋留鼓

依呀夏都真正趣味”一名来自南方的周朝官员唱道。

“那和鼎又有什么关系?”

“阿公仔要煮盐 阿妈要煮淡

俩人相打弄破鼎 弄破鼎 弄破鼎 呦嘿都都啷当叱铛枪 哇哈哈 哇哈哈!”


黄歇身上挂了一串串珠宝走来走去。

“金黄色葡萄球菌!”众人看了说。 

评论

热度(6)